102年9/9乳房攝影檢查

 

9/28接獲通知~檢查結果:異常(左側乳房疑似惡性變化)

 

DSC00988  

DSC00989     

 

美~心理忐忑不安~

 

10/1門診

 

醫師曰:左側乳房有好幾顆微鈣化~通常都是不好的東西

 

美:怎麼處理?

 

醫師:須開刀化驗並做切除以絕後患

 

美:嚴重嗎?

 

醫師:不要緊張 我會幫你處理 還好發現得早

 

 

傷口不會影響外觀不需住院

 

 

開刀過程約二十分鐘不用半小時

 

當天全身麻醉讓你睡一下就好了

 

美:如化驗出來不好又如何?

 

醫師:那要動更大的手術 ..現在動小手術

 

美:喔!那就麻煩幫我安排囉!

 

~以上讓我晴天霹靂...聽到是不好的東西

 

 

心裡也就慌了當然是乖乖聽從醫師的建議

 

安排10/7開刀 同時當天即先做心電圖 抽血

 

照胸部x光以及麻醉師諮詢

 

DSC00987       

 

 

因怕家人擔心 還瞞著他們

 

 

但開刀需有家人陪伴 全身麻醉家屬也要簽同意書

 

不得已的情況下在開刀前一天才告知老公.....

 

DSC00991    

DSC00992  

 

10/7手術報到

 

一:先做局部麻醉(乳攝細針定位後切除)

 

二:全身麻醉(進開刀房進行切除)

   

當天又做了一次乳房攝影後

   

換好手術衣等候開刀~此時:

 

影像師:把我和老公叫到攝影室看攝影結果

 

並說:一般這種是零期尚未轉移~要決定開刀嗎?

 

美:和老公一致決定要開刀

 

影像師:請乳房攝影師又照一次...

       

她們滴滴咕咕討論半天後

       

問:以前做過乳房攝影檢查嗎?

 

美:兩年前做過

 

影像師:哪一家醫院做的?

 

建議:將片子調出來做比較後再開刀如何?

 

美:那又要耽誤一些時間耶

 

兩年前的通知是右側乳房良性鈣化 左側沒呀!

 

影像師:那就假定這次左側微鈣化點是新長出的

       

因開刀有一定風險你還是決定開刀嗎?

 

美:都已經來了就開呀!

 

影像師:此時又請乳攝師從上到下

 

從左到右反覆做攝影

 

美:心裡滴咕著(今天前前後後已照了三次

   

約夾了十次不同的點...很痛耶)

   

要開刀還這麼麻煩.....

 

當時痛得我都快沒勇氣開刀了...

 

影像師:又把我和老公叫了去...

 

分析片子說:(微鈣化點經仔細照攝後

 

發現不是整叢(通常是惡性)而是分散(良性)

 

微鈣化點很小建議不要開刀

 

(三個月到半年做追蹤檢查)&

 

連續追蹤三年 如沒長大就可放心

 

 

美:目前是良性嗎?不須再做其他檢查嗎?

 

影像師:是良性

 

會將今天發現的結果告訴主治醫師

 

請他再安排做乳房超音波檢查

 

美:既然可以不用開刀那就太慶幸了!

 

.....以上真是戲劇化的轉變....

 

可憐胸部上方都被攝影的版子夾到瘀血一大塊了呢!

 

心想只要不是壞東西...

 

今天的乳房攝影被折騰了這麼久也算萬幸了

 

10/8再度門診

 

醫師:微鈣化點很小 抽吸不到組織

     

同時不是整叢而是分散~

 

目前不影響健康

     

每半年做一次追蹤即可

 

美:請醫師安排做乳房超音波

 

醫師:鈣化做乳房超音波是照不出的

 

美:雙管齊下做檢查我比較放心

 

醫師:那就10/11做乳房超音波

 

檢查結果:

 

醫師:右側乳房一顆囊腫&左側三顆

 

目前不影響健康但亦需半年追蹤一次

 

.....以上檢查告一段落.......

 

10/31醫院來電:

 

來電者:劉小姐~你有在醫院做乳房攝影檢查嗎?

 

美:是的

 

來電者:檢查發現異常

 

醫院有安排做開刀 你為何要放棄?

 

美:你是不是沒查清楚呀!醫師說不用開刀呀!

 

來電者:我不是詐騙集團

 

我是為了你的健康著想

       

才問你為何要放棄開刀?

 

美:我知道妳不是詐騙集團我已經做過門診

 

醫師說不用開刀 年追蹤一次即可

 

來電者:我是來提醒你半年做一次追蹤

 

美:怎轉的這麼快

 

剛剛明明是問我為何要放棄開刀 

 

來電者:沒有啦!我這邊的紀錄是你沒來開刀.....

       

醫師有說半年追蹤一次嗎?

 

美:妳再查清楚點吧!

 

來電者:那醫師沒紀錄清楚...好吧!你就半年來追蹤

 

......以上真是莫名其妙......

 

到底是兩光醫院?兩光醫師?兩光乳房攝影師?

 

兩光影像師?兩光來電者@#$%&......

 

唉!還不止這樁呢!

 

猶記98年12月初

 

美:婦科超音波檢查:巧克力囊腫4.3公分

 

美:通常幾公分要開刀

 

醫師一:4公分

 

美:那就安排開刀

 

醫師一:排12月底開刀

 

美:好.....聽同事建議又找第二位醫師

 

醫師二:不要急著開 六公分以上再開刀

 

...因此沒去開刀

 

99年3月

 

當時在學校做健康檢查

 

美:請健檢師照腹部超音波問囊腫約幾公分

 

健檢師:沒囊腫呀!

     

照理說4.3公分不小 應該看得很清楚

 

可是沒有囊腫啊!

 

美:真是奇怪 當初為了請假還開證明呢!

 

這是為何?

 

健檢師:有可能誤診(如經期未乾淨做檢查)

 

美:有可能

   

當時經期經常來十餘天未乾淨才做超音波檢查

 

既然健檢師說沒囊腫也就沒管他

 

直到100年6月回醫院做超音波...

 

已證實沒囊腫:)

 

醫師說:更年期有可能消失了

 

.....以上有點扯........

 

兩度要開刀 幸好即時踩煞車沒白挨刀子

 

撈撈叨叨說了一堆...似乎自己喜歡開刀....XD

 

總之~發現身體出狀況~多看幾家醫院&醫師===

 

同時保持良好的飲食 睡眠 運動....

 

那~鐵定是萬無一失唄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eei0108 的頭像
    meei0108

    美的星空

    meei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